jjwwnonono

人懒文烂不考据,
靠着井上蹭热度。

© jjwwnonono | Powered by LOFTER

【SD仙三】想拼趁现在(一)

SD重制萌上了仙三><

拉郎配没实锤,萌出内伤,所以就瞎写着过过瘾,标题也是随便取取的,虽然整个过程都有了,连结尾的那句话都早想好了,可看球把脑子看坏了,文盲也不看书,表达无能,大概是要坑了……给自己订个目标吧,至少要写到成人礼。(其实一直想写的是分手礼)

 ----------------------------------------------------------------

Timeline混乱,肯定会有和当时年代不符的东西乱入;

对霓虹的知识很不够,肯定会导致各类失真;

篮球盲中的战斗机,肯定会有因篮球知识匮乏而导致的漏洞百出。

脑袋不好使,请多包涵;
很爱仙三,请多关照。

 ----------------------------------------------------------------

Chap1 1224

 

仙道不是个记性很好的人,不过他却清楚地记得那个平安夜的月亮瘦得像一道闪电,弯弯薄薄得像是没有任何希望,孤单却犀利地划破天际。

 

就像那个人一样,闪电般毫无征兆地冲过来,把平安夜硬生生地划破了道口子,从此以后两个人的未来在这清脆的裂帛声中一去不回头。

 

“见鬼……仙道彰!”那个人随着单车直挺挺地在沙滩上滑行出一道又深又直的轨迹,连人带车直往海里冲去的时候,仙道本能地追过去,听到的却是这么一句话。

 

一瞬间,仙道怀疑自己听错了。

 

那个人迅速地从沙滩上爬起来,连身上的沙子都顾不上拍,恶狠狠的戒备眼光先投过来。

 

什么嘛,并不是什么恶人,所以眼光分明也不吓人,为什么非要摆出这么一副表情?这个样子很好笑,但仙道还是硬生生地忍住了,凑近前去好心地问道:“喂,你不要紧吧?”

 

“没什么!”那个人甩开仙道伸过来的手,顿了一下,生硬地加上一句,“多谢。”然后转身。

 

“喂,你的车!”仙道在后头喊道。

 

“刹车失灵,不要了!”那个人摆摆手,头也不回。

 

“可是就这样扔在这里……会很困扰耶!”仙道挠挠头。

 

“叽叽歪歪!”那个人回过头大踏步走过来,从浅滩拎起摔坏的单车,“扔哪里?”投射过来的目光像是要杀人。

 

“那个……边走边看吧。”

 

“哼,麻烦!”

 

借着月光,仙道看分明了那个人没什么大碍,只有左脸颊在倒下去滑行时被擦出了一道血痕。个子高高的,脸很熟,肯定是交过手的篮球队队员,可是穿着便装不太好认,就在嘴边的名字却叫不出来。

 

那人的表情看起来凶巴巴的,但也只是看起来而已。虽说眉头紧锁的样子像个男人,但斗狠的表情反而暴露了他的孩子气。

 

“膝盖有伤吗?”仙道注意到他摔下去的时候,本能地用手护住了左膝。

 

那人回过头来,戒备斗狠的表情放松了些,眉眼在月光下略一舒展竟显得有些亲切起来:“没事。”又顿了顿,这次的语调并非生硬而是有些犹豫:“谢谢。”

 

“脸上的伤要不要紧?前面有个便利店……”

 

“你很罗嗦诶!”眉头又锁了起来:“队长综合症吗?”唇角挑起。

 

“咦,你怎么知道?”

 

“果然不记得……”那人自嘲似的摇摇头。

 

默不作声地走了一小段路,绕过了两个街区。“这里可以了……”

 

以为那人会随手一扔,却是找了个位置工工整整地放好,然后转身离去。

 

那晚的月亮很单薄,然而月光犀利无比地倾泻而下,照见那人清瘦的背影,发色很特别,泛着幽蓝的光。

 

想起来了,是湘北的——“三井前辈!”

 

那人并不回头,很随意潇洒地摆了摆手:“好啦好啦,再次感谢!”

 

仙道摸了摸头……果然是不擅长记名字啊!正待转身时,三井突然回过头道:“Merry Christmas Eve.”

 

真是做什么都突然一击的前辈,仙道的嘴角弯起一个漂亮的弧度:“Merry Christmas Eve.”

 

有点奇怪,弯薄的月亮好像落进了三井的眼睛里,轻轻凉凉亮亮的,是水汽被月光蒸发了吗?

 

想细看时,三井已经转过身。这个家伙的背影看着真有点凄凉哪,三年级的三井前辈。

 

 

----------------------------------------------

Chap2 101

 

银座线,走出浅草车站,仙道看了看手表,刚好是23点20分。零下2度的气温——又困又冷,仙道使劲甩甩头,想把倦意和寒冷都甩掉。

 

“阿彰,很累吗?”脑袋又被摸了……唉,都留了这种发型还要被摸脑袋,真拿老妈没办法。

 

最不喜欢人挤人了,可父母难得一年回来一次,除夕夜是雷打不动全家出动去浅草寺祈愿参拜的日子。

 

幸好小堂弟先睡下了没跟着一起来,否则一早就要死在父母无时无刻不满溢的关爱和小孩子无时无刻不粘腻的亲热劲头中——好可怕,仙道身子一凛,又使劲甩了甩头。

 

即便是高出人不止一头,仙道目所能及的范围也都只是人头,黑压压的没有尽头。东京警视厅的别动队都出动了,加上经验丰富的老爷爷和年轻的打工学生,都在卖力地维持着秩序。

 

队伍弯弯绕绕没有尽头,在仙道为了解决困意把头都快要甩掉了的时候才终于进了正门。

 

“好冷啊好冷,”仙道缩起脖子,侧头望向母亲,“我去买杯甜酒给你暖暖身子吧。”

 

“还有爷爷,和你伯父伯母……”

 

“知道啦!”仙道逃也似的飞跑开。

 

“啊,手不够用了!”付完钱要接过甜酒时,仙道才发现一个人两只手根本拿不过来那么多甜酒嘛!

 

幸好手大,一杯两杯三杯四杯,可第五杯眼看着就要失去平衡,第六杯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好吧,算我欠你的。”明明是从鼻子里发出的哼声却带着愉快的笑意。一只手伸过来,轻巧地接过第五第六杯。手很大,手指很长,骨节在灯光的映照下微微有些泛白。

 

“……三井前辈!”仙道原本已经耷拉下来的眼睛瞬间睁得老大。

 

三井寿不穿上湘北篮球队队服时仙道总觉得自己认不出他来。平安夜那晚,藏青色牛骨扣大衣背后还残留着跌倒后没拍掉的沙子;今天穿的虽然是羽绒服,但却是夏夜晴空般的蓝紫色——跟冬天很不搭,却又偏偏很好看。

 

“好挤好困啊!”三井对着仙道苦笑,虽然是苦笑,可有些调皮,看上去他比平安夜时的心情好多了。

 

“寿!”挤出人群后,一个身形挺拔的中年男子站在暗影处向三井招手,“嗨,是小寿的朋友吗?个子比小寿还高,也是篮球队的?”

 

三井眼睛里的笑意顿时消失,蓝紫色的羽绒服上似乎立刻结起了一层冰霜,冷冰冰地甩过去一句:“敌队的。”

 

仙道清楚这股冷意和敌意针对的不是自己。

 

“您好。”仙道恭恭敬敬地鞠躬点头,不过再低一些手上的甜酒就又要失去平衡了。

 

中年男子一面温和地微笑,一面替仙道拿过去两杯甜酒。奇怪,明明是温和的笑意,明明已经是这个年纪了,看了却让人心头一荡。仙道注意到三井的眉眼活脱脱像是和这个中年男子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过三井笑起来却少了几分令人迷醉的神色,一派的天真清朗。

 

中年男子穿的是洋服,窄瘦的西服在他身上格外熨帖,这种年纪还能保持那么笔直挺拔不容易。就连身材看上去和三井都很相似,只不过三井要再高出半个头。

 

“发型很不错哟!”中年男子在灯光下看清了仙道的面貌后突然来上这么一句,倒是把仙道弄得不好意思起来。

 

“父亲,请不要调戏小朋友!”什么嘛,前半句的敬称和后半句的内容完全不搭调。三井和他父亲说话的语调总好像用精美的包装纸包着炸弹似的。

 

“阿彰!”幸好母亲的呼喊缓解了这奇怪的低气压,“是阿彰的朋友吗?”仙道的母亲转向三井的父亲和三井颔首问好。

 

“伯父伯母好。初次见面,我叫三井寿,请多关照。”从未见过神情如此认真而又亲切的三井,在短短的通往大殿的路上对答礼数周到,绝不冷场却又不刻意讨好。

 

和三井父子意外地在浅草寺巧遇,虽不至于就此熟络起来,但在短短的祈愿路上却相处有道,肯定不是因为甜酒的关系,那是因为——新年啦!每个人的心情都很好,因为有新的希望和盼头。

 

不对,也许有人的心情并不好。仙道的父母由于要给海外的同事买纪念品,远远地落在了后头,所以仙道和三井父子走在了前面。路过参拜道的商品街时,三井的父亲突然拿出一个学业上进的御守递给三井,却被三井推了回去:“不要!压力很大诶!”

 

分别的时候,三井的父亲热情地微笑:“有空的话,请来寒舍做客。”

 

仙道惊讶道:“咦,三井前辈的家也在东京吗?”

 

“我家在神奈川啦!”三井冷哼。

 

三井的父亲像是没听到三井像冰珠子一样的回答,继续用成年人的关照以及超越成年人的热力对仙道招呼道:“对啦,小寿过两天要回神奈川,要不要结伴一起走?”

 

“都说过不同校,是敌队的啦!”

 

听到身后父母的脚步声,仙道一幅恍然警醒的样子,大声道:“啊,这么一说,好像我们要提早集训耶!”

 

三井的嘴角又挑了起来:“‘好像要提早集训’?你这个人到底有没有做队长的觉悟啊?”

 

仙道摸摸头:“我是真的不太擅长记东西啊!”

 

三井爽快地在纸上写下电话号码:“想要一起走的话,联系我。”递出纸条的时候却在仙道耳边轻声笑道,“其实是受不了关爱,想早点逃开吧?”

 

初时被父母珍视如宝,待为上宾,其乐融融,过不多久就被无微不至的嘘寒问暖关怀到喘不过气,再呆几天后彼此渐生嫌隙,家人也从无所不问开始说教起来,这大约是和父母不同住,假期回家时常会有的体验。

 

“迟到的话我可不会等人哟!”分别的时候,三井挥挥手落下这么一句。

 

“诶,阿彰经常迟到吗?”隐隐地听到仙道父母从疑问转为说教时,三井的唇边闪过一个恶劣的笑容。

 

 

----------------------------------------------

Chap3 104

 

都说了迟到不会等,仙道赶到JR站的时候还是迟了9分钟,不过三井倒是还在等。

 

仙道小跑过去时正好看到三井在纸上写着什么,然后和两个女孩子微笑道别。

 

“哇,爱情圣手!等车的时候都有艳遇!”仙道的表情夸张过头。

 

“等车?明明是等人吧!”三井懒洋洋地把笔扔回书包中,“我给的可是你的电话号码。”又来了,挑眉恶劣的笑容。

 

仙道张大眼睛:“不会吧?真的?”

 

“要做好随时被骚扰的觉悟哟!”三井笑得半真半假,“快上车啦!”

 

上车后才不久三井寿就开始后悔和仙道彰同行——3分钟后仙道的脑袋歪向三井,4分半钟后仙道的脑袋肆无忌惮地砸在三井右边的肩膀上,这意味着往后近50分钟的时间里三井无法甩掉这个沉重的负担。

 

更让三井坐立不安的是——这个家伙睡觉时会不会像流川那样流口水?

 

终于熬到快下车时,没等三井推醒仙道,这家伙居然在到站前3分钟自动醒转。

 

“现在的晚辈真是过分。”三井心想,揉着酸痛无比的右肩膀,疲劳感都快赶上体力不支时投三分了。

 

“啊……”仙道睁大眼睛,“难道是……我?啊,前辈,我真是太失礼了,抱歉抱歉!”

 

又来了又来了,装无辜。三井把一张纸重重地拍在仙道脸上:“算你欠我的。”

 

仙道伸手揭下仔细看:“1、练球;2、牛排;3、数学、英语的参考书和笔记。”

 

“前辈我最近没时间,便宜你小子了,三选一好了。”三井寿的嘴硬心软是出了名的。

 

“我可以三项都选吗?”仙道带着温和又可恶的笑容靠过来。

 

三井往后让了让,保持距离感:“搞清楚状况,是让你请我哦!”

 

“我很乐意呀!”仙道笑得很开心,“数学和外语笔记?前辈是要准备考大学吗?可现在准备是不是太迟了?”话一说出口仙道就觉得有点不对劲。谁说自己八面玲珑的?总是一开心就容易一针见血,伤心时倒是未必。

 

对面的三井很坦然:“打得不够好,高手如云,没能获得理想学校的推荐入学。”

 

“不过前辈现在的体力差不多能撑过全场,投球稳定性也有所上升……秋之国体上前辈的三分雨让田冈教练第一万次地念叨为什么三井前辈不来陵南。前辈的跑位很聪明,和前辈打球一点都不累,很有默契……”

 

三井打断仙道:“切入不果断,突破没信心,体力还是问题。不要总说好听的!”

 

“咦,意外的是个坦诚的家伙。”仙道心想。

 

“冬季联赛还是没能出线啊!”

 

“哎,我们也是。”

 

想不到海南的阿牧也留到了冬季联赛,拿到了理想大学的推荐入学自然更无所顾忌,而少了赤木的湘北和少了鱼住的陵南拿出拼死的觉悟都还是惜败于海南,更不服气的一定是三年级全体留下的翔阳吧,既生瑜何生亮的藤真。

 

有些人是天生赢家,而有些人则是薄命天才。

 

只是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对面的那家伙还有来年夏天,自己呢?但一生悬命的人生至少很过瘾,不是吗?谁管现在要透支多少东西呢!这样的想法会被许多人认为幼稚吧,可是青春如果不被拿来透支,那不就跟没活过一样,多干涸,多无聊。

 

“那么前辈是打算拼了?”

 

“什么?”

 

“考大学啊。”

 

“不是理想的学校不入也罢,打算做一年‘浪人’。”三井笑道,“不过总要先看看考大学是个什么样子。”走在前头的三井还是轻叹了一声,“如果考大学和找球感一样容易就好了。”

 

什么呀,三井前辈还是不忘要臭屁一下。

 

“喂喂喂,镰仓站都已经过了,你是要跟我回家吗?”

 

“啊,那个,三井前辈,我只有你东京家的电话号码,没有神奈川的。”仙道把三井在车上拍到自己脸上的纸递过去。

 

“笨蛋,写在背面啦!”

 

“还有,前辈,我肚子饿了。”

 

“咦,现在就要兑现欠我的大餐吗?”

 

“只是……可不可以吃烤鱼和拉面啊?”

 

“我讨厌拉面。”

 

“居然有人讨厌吃拉面?前辈,你还真是矜贵挑剔。”

 

“没大没小的。”

 

“那前辈喜欢吃什么?”

 

“牛排、寿司、牛舌。”

 

“前辈……这样我会破产诶!”

 

“牛肉饭、咖喱饭、蛋包饭我也喜欢啊。”

 

“越说肚子越饿了。”

 

结果那天破产的不是仙道,而是三井,爱面子的三井前辈说什么也不答应让晚辈仙道请客。那天两人连着吃了三家店,寿司、牛肉饭和拉面——因为仙道总说没吃饱,这让三井惊叹仙道的胃口:“难道你和樱木是失散的兄弟吗?”

 

“哎,以后拖樱木一起出来打球吧。”仙道眉眼弯弯。

 

“好啊,樱木现在有挡拆意识了,正好多练练。你带上福田和越野。”

 

“3对3?”

 

“可以啊,叫上宫城……不过那小子现在有队长架子了。叫上流川的话……没等比赛,会先上演狐猴大战。”三井笑得很开心。

 

“哎,前辈,不行不行,不能叫上流川,会打到天黑,要饿出人命的!”仙道一脸痛苦的表情。

 

“结束后把你扔给流川1对1,我们先吃饭去。”又来了,挑眉恶劣的笑容。

 

“前辈为什么很少突破到篮下啊?”仙道突然很正经地问,“前辈缺的不是技术。”

 

三井很平淡地说:“荒废了两年,有点跟不上。”

 

“荒废?”

 

“咦,陵南的秘密记事本彦一没有记录吗?”三井笑道,“我啊,不良了两年,所以篮球啊学业啊都空白了。”从全国大赛后就不再掩饰,脆弱也好后悔也好,伤疤掩藏起来还是丑陋的伤疤。

 

所以才会那么拼,那是仙道从不曾触摸过的。一定很痛吧,可看眼前这个人的样子,又回甘其中。

 

和自己完全不同,和自己遇到的人也完全不同,真是有趣的人呢。

 

 

----------------------------------------------

Chap4 213

 

自从新年一同回神奈川后,3对3兑现过2次,一胜一负。如同三井所说的,每次3对3后,仙道又被流川留下1对1,仙道没有再单独见过三井。

 

聊得很愉快的新年里的那些日子似乎很久远了,久远到仙道觉得似乎从未和三井寿这个人见过面,就像是陌生人一样。在寒冷的新年里,带着轻快的笑意和家人周旋为自己解围,那是一个人生活惯了才会了解的孤独和自由,然而默契突如其来地交融于一点,又拐了个弯照着平行线的轨迹各自分开,这让仙道有些莫名的失落。

 

商场和便利店里开始摆出各种花色的巧克力,转眼间已经快到“情人节”了么?柜子里被塞满巧克力的日子又要到来,那么多巧克力,根本是人情节嘛,到3月14号装傻不还人情也很失礼,真伤脑筋啊。说道人情——“算是你欠我的”,还欠着三井前辈一顿牛排,还有数学和英语笔记呢。

 

虽然很享受一个人的生活,可每年的生日都是一个人过也不是很有趣,可偏巧不巧地生在“情人节”就很尴尬了,很难开口约同学一起庆祝,难道要去鱼住学长的料理店感受一下温情吗?还是……借机还人情的时候干脆再欠个人情呢?

 

反正不止一次被说过装傻充愣第一名,而且那其实是个挺坦诚的人,应该不打紧。

 

可结果还是被打击了啊!“笔记?谢谢啦!牛排?好啊!情人节那天?抱歉不巧啊,我有个约会,改天好不好?”

 

兴味索然地都没约改到哪天,不主动催债的人是心里根本不在乎吧。

 

情人节前的午夜,仙道家中的电话铃声突兀地想起。若在平时对于烦扰自己睡觉的东西仙道早就练就了“不理会”的功力,可这天的电话铃声……一定是大洋那头的姐姐啦,每次都不顾时差,用打扰睡眠来“关爱”自己。

 

“老姐啊,很困呐……”

 

“嗯,老姐?是我啦!”电话那头响起爽朗的笑声。

 

差点从床上滚下来。那种不按常理出牌的人。

 

“喂,还清醒着吗?我在你家楼下。”

 

每次穿上便服都让人认不出来,军绿色的棉褛、深蓝色的卡其裤,鲜黄和黑色相间的OnitsukaTigerTaichi Model复古球鞋,让夜的暗影都变得明朗起来。

 

“抱歉抱歉,把你吵醒了。”看到仙道一脸迷糊的样子,三井热情地先打招呼;“哎,过生日都不说一声,太见外了!”

 

“诶,你怎么知道是我的生日?”

 

“笨蛋啊!正常情况下,哪有男人在情人节约男人的。是一个人生活太寂寞了吧?”三井笑得一副好像天下万事我都了解的样子。

 

真不知道三井寿的自作聪明是故意回避还是真的纯过头。也是,混不良少年混得都一口烟不抽一滴酒不沾打架时被打得无力还手,简直单纯到好笑。

 

一份包得很好的纸包被塞到仙道怀里,“不知道你喜欢什么,所以就随便送了我喜欢的东西。”脸上却是笑得很得意的样子。

 

“哎,不拆开看看吗?”看到还呆愣着的仙道,三井用肩膀轻轻撞了撞他。

 

Secret Night~It's My Treat~

 

“2月13号新鲜发售的,我排了很长的队才买到。不过现在,”三井看了看手表,“正好过12点,所以是正点的生日礼物哟!”

 

“WANDS,是前辈喜欢的乐队吗?”

 

“是啊,很喜欢,所有的单曲和专辑都收藏了呢!去年的巡演也去看了!”眉眼舒展开的这人笑得像个小孩子。

 

“谢谢。”仙道犹豫了一下,“那个……情人节前辈有约会?”

 

“那个呀……是我的兄弟德男坠入情网又不好意思,所以拉我去double date充数。‘情人节’是个很麻烦的日子呀!”

 

“哎,早说嘛,拉我一起去凑数,‘情人节’落单真凄凉。”仙道挠着头道。

 

“你?不行,你这么帅是去搅局的吧!”看到仙道挠头的样子,三井不由地多打量了他两眼后抱着肚子没形象地放声大笑,“哈哈哈哈,刺猬头,原来你的头发真的很硬啊!”

 

仙道不好意思地扯了扯耷拉下来却又四处乱翘的头发岔开话题:“什么嘛,难道前辈不也是去搅局的吗?”

 

“哎,我脱不开身的话,要来解救我哦。”

 

真是给根竿子就顺着爬的前辈,不过心情一下子好了许多是怎么回事。

 

“HappyBirthday.”三井扬起下巴做了个进攻的手势,“今年一定要打入全国大赛!”然后轻快地消失在夜色中。

 

“Secret Night~It's My Treat~”——说是新鲜出炉,所以一定是激动地还没听过就当作礼物送了吧。“Secret Night,服を脱ぎ舍て,愈えるはずない,伤をさらして;Secret Love,そこに触れたら,止めどなく,滴が落ちた。”很符合三井前辈的歌,有着从不掩饰伤口的勇气。

 

“It’s mytreat.”不知不觉中怎么又欠了他一个人情?啊,说起来数学和英语笔记忘了给了,牛排大餐也还没有兑现,可为什么欠着三井前辈的人情很愉快呢?慢慢还吧!

 

啊,都快1点了,糟糕,明天铁定睡过头,早训迟到又要挨田冈教练的骂了。

 

 

----------------------------------------------

Chap5 521

 

流年不利。自打小学后就再也没生过病,可周日才打完县大赛第一场比赛,居然觉得骨头酸痛,这根本不合理啊!

 

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脑袋昏昏沉沉,浑身发冷,仙道使劲地甩甩头——头更痛了。

 

“病来如山倒”,水就在床边的柜子上,可连把手指抬起来够到水杯的力气都没有。

 

一个人住最凄凉的日子不是没有亲人或者爱人,而是生病时连喝杯水的力气都没有。

 

电话在响,没力气接。咬牙用尽力气一定要接起来,不管是谁打来的,也要厚着脸皮请他来一次,否则死在家里都没人知道。

 

“嗨,”喘着粗气总算接起了电话。

 

“仙道,看你今天的比赛出工不出力,不像能连吃三家店的你呀!”

 

“嗯……”

 

“不会吧,打第一轮有这么累吗?这么早就睡着了!”

 

“唔……”

 

“仙道,喂,仙道彰……”

 

“前辈……请来一下我家,我……好像生病了。”

 

湘北队的都是风风火火的行动派,10分钟过后,三井寿就出现在仙道彰的家中。

 

“前辈好快……”

 

“我住藤泽,不就在镰仓隔壁吗?”三井友好起来的劲头爽朗无比,仿佛天崩地裂都会替朋友顶着,难怪亲友团都是大男人。

 

“可钥匙?”

 

“你忘了锁门哦。”带着室外微凉气息的手指按上了额头,“最近淋过雨吗?”

 

“没有……”

 

水杯被稳稳地递到了唇边,“有力气起来么?”微微有些汗湿的棉质Tee贴近身体,带着海潮的些许咸味,可靠的肩膀抵过来,一切都好像慢动作。

 

“借用一下电话……”柔软的气息吹在耳边,发烧时的感触变得迷离又敏锐——走出卧室的脚步轻轻的,落在心头却是重重的,低低地不知在和谁讲话。走近卧室的脚步一下一下重重的,心头思绪却轻飘得好像飞上了云端。

 

沁凉的手指抚过额头,低沉温柔的声音在耳边旋了个圈:“喂,仙道……还醒着吗?”

 

“嗯……”

 

“有点发烧,不过幸好不是高烧。刚才打了电话给一直关照我的野口医生,说是根据描述的症状排除了大叶性肺炎,哈,一下子放心许多呀。不过不舒服的话别硬撑……”

 

“……不想去医院!”生病的人总爱任性地撒娇。

 

“那好,你先睡一会儿,我去一下药店。”迷迷糊糊地小憩了一会儿,门好像被打开了,微凉舒爽的气息一下子充斥在室内。被喂了两颗药,敏锐的感触渐渐地变成虚空。

 

仙道再次醒过来时,看到闹钟的夜光指针指向12点20分。为什么床尾靠着墙壁的地方坐着一个人?“……三井前辈。”

 

“醒了啊。”床尾的人放下手掌游戏机,“再打下去我要变瞎子了。”带着股好闻的柠檬草的味道靠过来,“烧退了,看来药管用。”

 

“前辈一直没睡?”

 

“没事,我以前经常熬夜。”黑夜中的眼睛闪亮又温柔,“那个,抱歉啊,在你睡着的时候我自说自话借用过浴室了。”

 

“前辈你太见外了。”

 

“好啦,我也困了,你也给我老老实实地继续休息。”眼看三井翻身打算在地板上躺下,突然又想起什么惊跳起来,抓着床沿,俯下身看着仙道:“我知道这样很失礼,不过,仙道,我可是很认真的!”

 

仙道的呼吸凭空打了个结,白皙的脸庞本来就因为发烧有些绯红:“前辈……?”

 

三井眼中闪过一个捉狭的笑容,警告仙道:“你小子晚上起床的时候千万不要忘了我睡在你脚下,你记性不好,我怕被你踩伤啊!”

 

“前辈……”仙道的声音听上去有点委屈。

 

“什么?”

 

“我会注意爱护前辈的膝盖的。”

 

“哟,你平时说话都是这么恶心的吗?”

 

“前辈会游泳吗?能提升体力还不伤膝盖。”

 

“游泳……”

 

“前辈不是不会游泳吧?”

 

“你快给我好好休息!”在三井关灯的一瞬间仙道捕捉到他脸上失神到几乎有些伤心的表情。

 

5点43分,仙道再次醒来的时候听到浴室里传出哗哗的水声。浴室门被轻轻地拉开,三井甩了甩湿漉漉的短发,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却看到仙道亮闪闪的眼睛:“喂,你怎么又醒了?正好,我来得匆忙,没带换洗衣服,借我!”

 

“右手柜子里就有。”

 

仙道拧开灯的时候只听得三井一声惨叫:“见鬼……仙道彰!”

 

“怎么了前辈?”

 

“你难道不知道衣服是要叠放起来的吗?”柜子里塞着的一堆衣服统统砸在了三井头上。

 

“哈哈哈哈。”

 

“笑那么大声,我看你身体完全没问题了嘛!”眉头又狠狠地蹙紧了。

 

“前辈放心,衣服都是干净的……叠衣服好麻烦,随便拿哪件都能穿,反正都没差嘛。”

 

乱七八糟团着的衣服被扔到了床上,“挑一件给我!”

 

“哎,前辈,我比你高大耶,哪件都可以。”仙道顺手扯过一件白色Tee。

 

“切,没大没小的。”

 

“对了,前辈,刚才你说的那句话……好像以前也听到过。”

 

“哪句?”

 

“‘见鬼……仙道彰’。”

 

“就是在平安夜那天见到你个鬼啦!”三井没好气地说。

 

想起来了,那辆直冲到海里摔坏的单车,藏青色大衣后面的细沙,左脸颊擦出的淡淡血痕,抱着膝盖蜷起的身体。“前辈在平安夜都给自己骑车加练吗?”仙道好奇。

 

突然陷入了沉默。

 

“难道是问错话了?”仙道心想。

 

“那天,平安夜,是我母亲的忌日。”沉默了半晌,三井缓缓道。

 

果然是问错话了。“对不起……”

 

“没什么,”三井摇摇头,仙道觉得平安夜那天那轮弯薄的月亮又落在了三井的眼睛里,轻轻凉凉亮亮的,“第二年,我还是不太习惯。”

 

“是在平安夜啊……前辈的母亲一定是个好人。”仙道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惫。这种情况,任何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安慰剂其实无用,但甜蜜又温柔。

 

“好啦,你今天是要继续休息还是要去训练上课?”

 

“前辈,我还没完全恢复呢,使不出力。”

 

装可怜,根本是想翘课逃掉训练,真是个不称职的队长!

 

“咦,前辈,你骑摩托来的吗?”仙道看到床尾放着一个摩托头盔,“骑摩托很危险又伤膝盖哟。”

 

“我不是十万火急来救场嘛!罗嗦的小鬼,你到底要不要我替你去请假啊!”

 

三井走出门去的时候背对着仙道,没有看到身后仙道开心的坏笑。那件白色的Tee后面印着大大的B.C RyonanHigh School Basketball Club,越野看到敌队的对位选手穿着自家的队服一定会火冒三丈吧,哈哈。

 

陵南6点半就早训了,田冈教练拼得真凶啊,仙道这家伙一年里面有几次训练会准时到?陵南的那个秘密记事本一定记下了吧,会不会是个位数?这种见鬼的天赋配上温和的性格让人都不能认真地恨,三井倚着摩托靠在陵南高中的门口想着,疲乏之意也消了一半。

 

“请问……您也是我们学校篮球队的?”一个怯怯的但又不乏热情的声音在三井背后响起。

 

三井转过头,与瞪得又大又圆的眼睛的主人对上视线:“哟,早,相田彦一。”

 

“是湘北的三井前辈!”相田彦一的声音一下子突破100分贝,“可是,你你你为什么穿着陵南的衣服?”

 

“什么?!”三井顺着相田彦一的手指看向自己的背部,炎之男的杀气一下子爆发出来:“仙道彰这小子太过分了!看我不宰了他!”

 

“你为什么会穿着仙道学长的衣服?你还一大早飙车!你你你,你把仙道学长怎么了?你这个湘北的间谍!”相田彦一的脑中迅速勾画出前不良少年因未能考上大学再次堕落,殴打、威胁、绑架优等生的社会新闻。

 

“彦一,为什么一大早的你就那么吵,烦死人了!”陵南的火药桶越野出现,“咦,三井寿,你来做什么?”一起打过两场3对3,所以关系比路人要近上那么一点,但在越野的概念里三井仍是敌队的,而且火药桶碰上炎之男,再加上个相田彦一,纯属火上浇油。

 

“越野学长,他把仙道学长不知怎么了……他还穿着仙道学长的衣服,你看你看!”没有逻辑的人去做记者编辑作家,难怪如今不能相信电视新闻报章杂志。

 

被彦一一煽动,越野眼看着也要开始没逻辑起来,暴脾气的他几乎就要伸手揪向三井的领子,被一旁伸出的长长手臂给制止了,是闷声不响的福田吉兆,“三井前辈,是仙道出了什么事吗?”一起打过两场3对3,福田对三井的球技很折服,对仙道抱有好感的人也很信任,再说两次一起吃饭,都是三井前辈请的客。

 

三井拧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啊,昨晚仙道急病。”眼看相田彦一听到“急病”两字又要大做文章,三井迅速瞪过去一个再插嘴就揍你的眼神制止了他发问,“现在已经没什么大碍了,不过还需要休息,我是来替仙道请假的,麻烦向田冈教练以及老师转达,谢谢。”

 

“多谢三井前辈。”福田的脸上虽然没有什么表情,但眼神诚挚。顿了顿,又加上一句:“NC35,很酷,‘弯道之王’!”还是没有什么表情,但眼神炽热。

 

“谢啦!”三井眼里闪过一丝懂得的惊喜。“走啦!有空再打球!”三井戴上头盔朝福田挥挥手,发动红色的HONDA RVF400。

 

越野:“为什么仙道会甘愿和这种不良少年混在一起?”

 

福田:“仙道和三井前辈交情匪浅。”

 

彦一:“Unbelievable呀!仙道学长和三井前辈从什么时候突然好到穿同一件衣服的程度了?我要打听!我要观察!!我要记下来!!!”

 

田冈:“仙道会生病?是不是仙道这家伙又耍花腔偷懒!三井来替仙道请的假?三井还穿着我们陵南的衣服?啊,这一幕我已经盼了很久了!三井,你为什么不来我们学校呢?”

 

三井:“仙道彰,管你是不是病人,你洗干净脖子给我等着!”

 

仙道:“前辈一定会回来找我算账。那么,今天可以和前辈去玩些什么好玩的呢?”

 

 

----------------------------------------------

Chap6 522

 

7点14分,仙道居然睡不着,翻身起来拉开窗帘。初夏的天亮得越来越早,树的叶子在晨风中微微摇曳,欢快地反射出细小的银白色光芒,闭上眼睛,似乎能听见远远的海潮声和海鸟拍打翅膀的声音。

 

三井前辈怎么还没回来?啊,有点饿了。去楼下的便利店买早饭的时候,那个表情严肃认真个子小小脸蛋总是红扑扑的店员铃木显然很吃惊。平时买早饭的冲刺速度堪比篮球场上的快下,今天居然悠哉悠哉地倚在靠窗的长桌上吃完了早饭,连仙道自己都有些不习惯。

 

仙道发现在这个几乎跟自己没什么交集的时间段,路上已经很热闹了。晚上营业到2、3点钟的居酒屋挂出了休息的牌子不过里面还亮着灯;拐角处独居的吉田奶奶用水把地面冲刷得干干净净,然后在门口摆出三盆悉心呵护的盆景;巷口那家卖五色豆的掌柜擦洗完他的白色小货车,准备开始新的一天;一只尾巴竖得笔直看上去非常威风的黄白色相间的大猫从伸出绿色枝叶的黑色铁栅栏中窜出,已经到了蔷薇花热烈绽放的时节啊……

 

初夏,似有无限生机从四面八方钻出,想战斗一场,也想恋爱一场。

 

早醒果然容易胡思乱想。平时起床总要痛苦万分地天人交战一番,现在多出大把时间却突然睡不着了,节奏不对是件可怕的事情,在战斗中会成为输家,在爱情中更会输得连心痛的机会都不给留下。

 

8点,三井前辈还没有回来,难得的早起时光也感受过了,还是回去再睡一会儿,巩固一下刚刚恢复的身体,毕竟初夏的战斗已经开始——今年,一定要带领陵南打进全国大赛!

 

10点,门好像被打开了,这次的风不再微凉,而是带着夏季灼热的体温:“仙道彰,你还在装睡吗?”三井寿的嗓门一大,不是遇到了兴奋的事情就是咋咋呼呼地在假装生气。

 

仙道揉揉眼睛:“前辈,我可等了你很久。”

 

三井把B.C RyonanHigh School Basketball Club的Tee兜头向仙道扔过去:“这是什么?”

 

“前辈,你太粗暴了,我还是病人呢!”

 

“我看你早就没问题了。”三井想用手去勒仙道的脖子——好像还没有熟到那种程度——到半路硬生生地停住了。

 

“没有康复吗?”三井故意摆出一副明显的失望的表情,“那就算了,今天我还特地翘了补习班和打工,本来打算……”

 

“没有问题,前辈,想去哪里?It’smy treat.”

 

“我就说你小子在装!”

 

“前辈你去了那么久,是被田冈教练盛情挽留下来了吗?”

 

仙道彰,不用摆出这么一副开心的表情吧?枉你这家伙球商这么高难道情商退化到跟国中生一个水准了吗?

 

“我昨天又是补习班又是打工,你的求救电话一来就飙到你这里,晚上怕你起床会踩到我,一夜都没睡好,替你请完假回家补觉去了。”

 

“前辈说大话哦,我晚上起床的时候,看前辈睡得跟小孩子一样呢!”仙道笑得眼眉弯弯,“前辈,看来你的体力还是问题呀……”

 

以为三井会涨红着脸皱着眉投来一个杀人的眼光,但意外地却没有。“仙道彰,你说过你欠我,今天我可要讨债了!”不是开玩笑,三井认真起来的神情让人觉得天地间似乎只有眼前这一件事是最重要的。

 

“前辈想要什么?”

 

“陪我练球。”话一出口三井还是脸红了。

 

湘北队都是眼里只有篮球的家伙吗?伤脑筋啊!“今天吗?”

 

“不,”三井缓缓道,“你的整个三年级。”

 

嗯?!

 

三井在初夏的阳光中挺直了身子:“业余队的训练和水准都还不够啊!”也许是快正午的阳光有点刺眼,三井侧了侧身子,一道暗影落在他的脸上,“我已经荒废了两年了,不想再有空白!”

 

知道三井现在一边念着补习班,一边坚持训练,也听田冈教练说过,三井加入了一支业余队。仙道心里很清楚,没有实战的机会是不够的。只是,为什么他会向自己提出这种要求,而不是湘北队的那些家伙?除了自尊心,难道还有……信任吗?

 

如此坦白,是因为信任所以才会提出这种要求吧。否则以三井寿的心高气傲、口是心非,是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这样的话的。是有“自己人”的感觉吗?仙道的唇角向上弯起。

 

“我知道这个要求很任性,可是,仙道,拜托了。”

 

前辈,不要用这么认真的表情,我……其实很高兴啊。

 

后来问起三井当时为什么会拜托自己,三井笑道:“因为就你看上去最空闲啊!”原来当时自作多情了啊。

 

“1对1 吗?”

 

“我又不是牛,需要经常斗。”三井撇撇嘴,“全面系统,拿出队长责任的那种。”

 

“明白了,是开小灶啊!”仙道点点头,“那就由我来关爱前辈吧!”

 

这家伙,总是能面不改色地说出这种话。因为不会全情投入,所以才会很容易地就表示出友好来,不费心机的亲密不会令人伤心,这种模式正好,轻松好相处。三井的眼睛闪亮:“那么今天就痛快上一天吧!”

 

仙道套上白色Tee外加蓝色格子衬衫,黑色的G-Shock DW-5600。“Keanu Reeves, Speed.”三井道,两人一齐笑了起来。1994年风靡全球的《生死时速》让高中大学的男生人手一块G-Shock。三井又补上一句:“我说你呀,戴表只是为了装饰吧?”嘴巴不肯饶人的前辈。

 

仙道耸耸肩:“去哪里?打小钢珠,还是去看小电影?”

 

天哪,仙道彰对于玩的认知跟樱木军团一个水准吗?

 

三井丢个鄙视的眼神给仙道:“今天是上班日,现在沿海的公路上一定人很少,不如我们去‘刷街’!”三井说得连眉毛都飞了起来,不过又马上收起了兴奋的表情,“县大赛开打了,玩单排容易受伤……不行不行。”

 

“仙道,你有没有玩过攀岩?很有趣,选难度不大的道也不太会受伤,还可以帮助拉伸。”

 

原来三井寿对于玩的认知就是停不下来的各种运动吗?仙道看着初夏阳光中闪闪发亮的三井不由地感到好笑,真是个单纯的运动男孩!

 

三井眉飞色舞起来,“我有个兄弟,从来没玩过攀岩,不过第一次就攀上了最难的道,完全靠着手臂力量暴力上拉!”以速度和拳头为人生信条的铁男。虽然好久不见,但5月24日相约沿湘南海岸狂飙至东京中野看WANDS的巡演,当时谁都不知道这是上杉昇、柴崎浩时期WANDS的最后一次巡演。幸好是1995年,我们从来不曾犹豫,我们不再感到无聊。

 

“这么好的天气,其实适合钓……”仙道把三井提起来的速度一下子降了下来。

 

“鱼”字还没说出口,三井恶狠狠的眼风就杀了过来,“想吃鱼,我买!”

 

真是不懂情趣的前辈。钓鱼多好,吹吹风发发呆和水里的鱼吐泡泡对谈,海边还有穿比基尼的辣妹和皮肤黝黑的少年可以让眼睛吃冰淇淋。

 

结果仙道还是被三井拖去了攀岩。两人都不乏运动神经,而且仙道什么东西上手都很快,不过仙道几度想挑战难度最高的道,都被三井拦住了。“喂,没有必要这么冒险,万一你伤着了,相田彦一会偷偷去买毒药,越野宏明会拿枪指着我脑袋,鱼住纯直接一刀砍过来,田冈教练把我碎尸万段毁尸灭迹,然后福田吉兆会做证人替他们洗脱罪名。”

 

“金田一后遗症?”仙道失笑。虽然享受着陵南队友全方位的信任和尊敬,不过从来没有人如此紧张过他的身体或者状态,总是“放心交给仙道就是了”,三井那种大哥护小弟的大包大揽让他觉得幼稚得好笑但也很受用。一定是受过很深很重的伤,所以才会无时不刻的紧张。

 

“有些运动不太会受伤,比如说钓……”

 

“鱼”字还没出口,三井就一脸你是老头子嘛的嫌弃表情;“我说仙道,你休息时都干些什么?除了那两个字!”

 

“听音乐。睡觉。”

 

“和流川天造地设!”三井笑得恶劣又顽皮。

 

仙道摆出一副委屈的脸:“完全不是。前辈,你要多了解我一点啊!”

 

三井没有在意仙道的表情,抬头望天:“相似的取反。”

 

“我和你才是取反的相似。”但是仙道没有出声。

 

三井转过头看仙道,那两个相似的取反都是让人在打球时嫉妒的家伙。天哪,我在干嘛?居然在嫉妒他!没错,比流川更让人恨得牙痒痒的人。不,错了,是恨得很想揍他一顿,把他的随随便便都揍飞掉,把他体内的所有力量都揍出来。

 

仙道有些不知所措地望着脸色阴晴不定的三井:“前辈,你在想什么?”

 

“想揍你!”三井的声音低沉到有些暗哑。

 

“什么?”

 

真诚而没有一丝杂质的表情,三井盯着仙道的脸笑了:“开玩笑的。帮我开一下。”三井扔给仙道一罐宝矿力,“累得手指都没力气了。”也许对着他不用掩饰自己的无力,也掩饰不了。

 

对这样的人,只有拼了,拼命练到极致,才能试探他究竟潜藏着多少力量吧。也许拼尽全力也无用,天才真是个令人一面想膜拜一面想放火的字眼。

 

“上车,走了。”三井把另一个头盔扔给仙道。

 

“去哪里?”

 

“我听见你肚子饿了。今天打算吃几家?”三井看到仙道戴头盔时皱眉小心的样子不由鬼鬼地笑,“哈,怕弄塌你的刺猬头吗?”

 

“所以摩托真让人伤脑筋呀!”

 

结果又连吃了三家,烤肉、荞麦面以及冰淇淋。

 

不过摆在仙道面前的除了冰淇淋,还有一个小小的很精巧的抹茶口味的蛋糕。之前三井问了仙道喜欢什么口味,仙道回答各种茶的味道都喜欢——与生俱来的老头子品味吗?

 

“前辈为什么不吃蛋糕?”

 

“我不喜欢甜点,除了能吃冰淇淋。”

 

“那为什么还要特地点蛋糕?怪不好意思的。”

 

“本来是想去横滨吃牛排的。”

 

“诶?这么隆重?”

 

“谁让你说骑摩托伤膝盖的,所以我就打消了飞车去横滨的念头。”

 

原来三井还是记住了自己的关照。

 

“而且两个人的话我也不想用两轮,带你这个大个子又费劲又不浪漫!”三井不忘揶揄一下仙道。“不过我今天才够格考四轮驾照,”三井把蛋糕推向仙道,“所以拜托你替我吃了。”

 

仙道愣了愣,这才恍过神来:“今天是前辈生日?”

 

“嗯哼,昨天被你折腾地连我自己都忘了。结果早上他来个电话让我自己刷卡,这才想起来。”

 

仙道明白三井口中的“他”指的是他的父亲。仙道曾跟三井开玩笑:“讨厌吃拉面其实是因为拉面馆不能刷卡吧?”财大气粗钱包里一排信用卡老是爱请别人吃饭这是纨绔子弟的病是花花公子的命是孤独的人打发生活最好的捷径。

 

“他刚刚说工作忙今晚没办法赶过来。”三井冷笑,“什么工作忙,忙着陪他不同的女朋友。”三井的手指纠结在一起,骨节都捏得发白了,“妈妈才过世两年啊!””

 

难怪三井跟他父亲说话时总是冷得好像马上就要铺天盖地砸下一场冰雹。

 

“生日快乐。”仙道温和的眼神越过桌上的蜡烛,直抵对岸,消融了冰点。

 

“谢谢。”接收到友好真诚的信号回以真诚友好,炎之男卸下眉宇间骄傲的防备,温柔浅笑起来简直让人看得心脏会痛。

 

“哎,上午是我出节目,下午该你了。”三井舀着冰淇淋大剌剌地看着仙道打破温柔结界。

 

“去江之岛逛逛?好久没去灯塔那儿了。”

 

“真懒,就在家门口都没看腻吗?我把摩托先放回家,一起坐江之电吧。”三井若有所思,“国中后就不太坐江之电了。”三井的语声很轻,轻得像叹息。

 

永远都坐不腻的江之电,永远都看不够的海,无论何时,海都不会单调,会呈上不同的形态,尤其是对于喜爱自由的人来说。如同自由,不明其意的人认为那只是一种理想一个符号,得到的人却觉得千姿百态均无束缚。

 

“仙道,你从东京到陵南,除了田冈教练的盛情邀请,是喜欢海吧?”三井又迅速射来一道凶狠的眼风,“不许提那两个字!”

 

仙道的眼里闪过一丝笑意:“镰仓既美又慢,真想一辈子住在这儿。”

 

“老头子脾性。”三井吐槽,看着仙道心想,那么有资格高人一等快人一筹却偏偏喜欢慢而静,真是个奇怪的家伙。

 

穿过植物园,一群小孩子们在嬉闹,吹着肥皂泡追逐奔跑。三井童心大发,欢笑着用身体去撞在阳光下闪着七彩颜色的肥皂泡:“都被我弄破啦,使劲吹呀!再使点劲!”小孩子们鼓起腮帮子吹得更起劲了。

 

因为笑起来像小孩子一样毫无保留所以才会那么有感染力吧,炎之男;不过悲伤的时候把自己藏起来,默默舔舐伤口还死鸭子嘴硬的前辈也真孤单,注定一个人暗伤。

 

可眼下是快乐的。也许有人站在身边仍不能避免受伤,甚至可能导致两个人受伤,但至少不会再一个人痛,仙道一面想着一面追上三井的步伐。觉得被光闪了一下,是错觉吧,是前面那个人的笑容会发光吧。

 

离开的时候,三井和仙道被人叫住了:“真是对不起,给小孩子拍照的时候不小心拍到了你们,给你们添麻烦了,还请收下!”

 

“啊,是我们不好意思,随随便便地闯了进去。谢谢啦!”

 

相机总是在你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就把现实凝固、刻成回忆。一次成像的宝丽来容易把人脸曝光过度——三井的正脸和仙道的侧面,一个笑得天真无邪一个眼中若有所思,只有周围那些易碎的肥皂泡闪耀着梦幻般永恒的光芒。

 

仙道把照片递给三井,三井笑着摆摆手:“我从小就不喜欢照相,还是你收着吧。”容易陷入过去的人才会不喜欢把往日时光赤裸裸地记录下来,暴露在他人的眼光中。

 

因为笑得很多很好,所以从小就被各种人拉去拍照合影,多到仙道往往都不记得是何时何地和这人留下了这样的影像,而且还不能说,说了会伤别人的心,只好用更多更好的笑容去掩盖,结果留下来更多记忆混乱的瞬间。

 

用这个偶尔的瞬间考察一下自己的记忆力吧。至少仙道会记得照片中的那刻自己居然没有笑,而身边的三井,笑得和孩子一样。

 

蓝色的海微凉的风海潮的咸味白色的灯塔远处的汽笛夏天的况味少年的情思,不,不要说话。

 

仙道看着衣衫被风吹得扬起如同风帆却没有远航之意的三井,他的背影分明写着无限怀念无限留恋。

 

不知道站了多久,三井转过头:“好久没来这里了,一点都没有变。国中时这一带是我们的秘密基地,在这里学会的骑车、游泳。”

 

“我们。”仙道在心中确认了一下,没有听错。

 

三井的眼神和笑容似停留在天际,又远又凉:“我,不知道变了吗?”(tbc)


[2013年]

评论 ( 6 )
热度 ( 23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