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wwnonono

人懒文烂不考据,
靠着井上蹭热度。

© jjwwnonono | Powered by LOFTER

【SD仙三】想拼趁现在(四)

Chap10 冬歇期需要注意节制

 

入睡前,仙道提醒自己一定不能睡得太死。次日7点,仙道的G-Shock并没有像三井调侃的那样只是摆设而已,准点响起。仙道没有赖床,迅速而安静地起身,走向厨房时却发现三井已经靠在流理台上,短发还湿漉漉地竖着,闪亮的眼睛对上他:“枕头太软?床太硬?不习惯?”三井的笑容里头带着清晨沁人心脾的爽朗:“早起都不像仙道彰了!”

 

果然是拼命练习保持晨跑好习惯的运动男孩。仙道抓了抓翘得乱七八糟的头发有些泄气,努力早起是为了做早餐想露一手给前辈看呀。

 

三井误读了仙道尴尬的表情:“喂,这么客气拘谨干嘛?”手腕一抖,三井把平底锅中的煎蛋抛向空中漂亮地翻了个面后复又接住,“快去洗脸,然后尝尝我的手艺!”无时无刻不忘显摆得意的前辈骨子里热情又温柔。

 

“你喜欢one side还是熟一些的?”三井大声问,语声盖过哗哗的自来水声。

 

“单面,但边缘最好是有点焦的。”仙道顶着满是水珠的脸凑到三井身边,下巴都快搁到三井肩上了。

 

“啪”,三井不客气地敲了下仙道的后脑勺:“难伺候!水滴得地上都是!”三井皱着眉把仙道重新塞进盥洗室。

 

“咦,你有洁癖吗?”

 

三井哼了一声:“没发现前辈我生活品质很高嘛?橙汁还是牛奶?”

 

吹风机的声音盖过了仙道的回答。

 

二分十四秒后,仙道再度探出头:“你的发胶不如我的强劲,以后买发胶这种小事还是由我来负责吧!”

 

“天天cos二阶堂红丸累不累啊?你什么时候敢剃个和尚头试试!”三井抓起一个鸡蛋向仙道的面门砸去,距离很远,但以仙道的篮球造诣要接下自然不在话下,出乎三井意料的是仙道拿捏的手法恰到好处,鸡蛋居然没有被捏碎。“嘿,臭小子,有两下子啊!”

 

仙道垂下眉毛苦笑:“从小被我二姐欺负练出来的。”转而又露出开心的笑容问三井,“奶奶呢,不一起吃早餐吗?”

 

提及彼此家人,更心生一股亲密感,三井的心脏没来由的突地跳了一下,望向仙道,仙道嘴角的笑容真挚甜蜜。天哪,恋爱真愚蠢,为了这点小事都会怦然心动。三井在心中哀嚎,跑步和训练已经让心脏负担很重了,现在心脏更要超负荷运转,该通过什么训练提高爱情免疫力呢?

 

而仙道想的却是三井是个有趣的人,大概是因为三井的爸爸和奶奶都很有趣吧。昨晚跟着三井回家时原以为他一个人住,没想到还没进门就被堵住了:“把人打伤了还是欠人钱?”

 

“奶奶,我已经很久不打架了!我向安西教练保证过的!只有别人欠我钱啦,我哪会欠别人钱!”三井被奶奶弄得很丢脸,炸了毛又不敢发作。

 

身后的仙道见状笑出了声,看来三井过往十八年的人生很丰富。

 

“奶奶她不太习惯西式早餐。”盛着煎蛋的盘子被推到仙道面前,三井把叉子塞到仙道手上,看着仙道表情严肃地尝了第一口,挑起眉毛略带焦急地问道,“怎样?”

 

仙道的眉毛向上飞起,绽开一个大大的微笑:“很好吃!”

 

“那你摆出刚刚那幅表情干嘛?我还以为太咸了呢!”三井在仙道头上敲了一下,转身去倒橙汁。

 

“真看不出你会做这些。”仙道笑道,“总觉得你看上去像是被伺候惯了的少爷仔。”

 

“就说我有很多优点等着你去发现嘛!”三井把烤面包夹到盘子里,“要不要黄油?”

 

“好的,谢谢。”

 

三井没有转身,背对着仙道往面包上仔细地涂着黄油,又夹上在平底锅里煎过的培根。仙道从背后看着他晒成微微金色的小臂,他灵活漂亮的手腕,他修长有力的手指,他忙碌时每一个细小的动作。三井的语声一如平常:“其实以前都不会做,所以奶奶在妈妈生病后从老家搬来照顾我们。妈妈在病还不太重的时候教了我一些简单的料理,当时我不懂事,都没有好好学……”有几秒钟的沉寂,很快的又恢复三井招牌式的爽朗,“现在奶奶的年纪也大了,可惜我只会做些简单的西式料理。”他转过身,眼睛亮晶晶的,“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呀!”

 

三井把烤面包递给仙道:“喂,我说你,除了打篮球、钓鱼、迟到,还有什么别的本事?”

 

仙道笑眯眯地咬了一口面包:“会吃!”

 

三井恨得牙痒痒,都不知道怎么会喜欢上这家伙的,只是因为他有比自己更高的篮球天赋和比自己更讨人喜欢的厚脸皮吗?

 

突然对面的那个人正色道:“我会的东西不算多,人也懒,所以今后还请多多指教。”

 

这算什么,正式交往嘛?三井的脸禁不住有些发烫起来。

 

“你耳朵都红了,”仙道带着几分捉弄人的笑意,“很少被人表白吗?”

 

“小鬼!怎么可能!毕业时我的校服纽扣可是被一抢而空的!”三井弓起身子想要扳回一城的样子非常可爱,骄傲中带点稚气。

 

“是被你的炎之男应援团抢掉的吧?”

 

这家伙,不治治他可不行。三井身子前倾,看似动作火爆地揪过仙道的polo衫前襟,落下去的吻却很轻巧很柔软,“这种场合,怎么可以没有一个早安吻呢?”三井摆出一副恋爱老手的样子冲仙道挑了挑眉毛。

 

三井执着的胜负心几乎让仙道要笑出来,湘北人不服输的精神渗透入血液,从场上蔓延到场下。

 

“这样的早安吻可不能算合格。”仙道隔着桌子轻轻地把三井拉向自己,当嘴唇触到的一瞬反应敏锐,很快很辣地擒住三井的上唇后舌尖迅速侵入三井的牙关,一个比法式早餐更美妙的法式深吻。仙道完全没有注意到当他吻上三井的刹那,三井愣怔着睁大了眼睛。

 

他的睫毛在颤抖。不仅是睫毛,虽然是隔着桌子,三井仍能感到仙道的身体也在微微地颤抖,包括他抚在他颈后的手指,微凉。“这家伙也会紧张吗?”三井微笑着闭上了眼睛,决定好好享受这个吻和这个人。

 

学习能力太强,早起锻炼血液循环得太顺畅不是件好事,当室内只听得见心跳声和喘息声的时候,三井和仙道同时分开,在分开的瞬间仙道用脸庞眷恋地蹭了蹭三井的脸颊,柔软温和,三井深吸一口气,既开心满足又觉得有些可怕,这家伙无论在哪方面都有天赋。

 

“混蛋!早上不是用来干这个的,早上是用来晨练的!”一方面是真的对这个处处偷懒的天才恨得牙痒,另一方面是为了掩饰乱了的心跳,三井低声吼道。

 

“如果这也是晨练的一部分,我愿意早起。”仙道的眼中满是笑意。

 

比肉麻绝对比不过他!“你们今天没训练吗?”三井赶紧岔开话题。

 

“田冈教练难得放大假,”仙道耸耸肩紧接着又做出个伤脑筋的招牌式表情,“不过开学后就会加练,连着三个周末都要合宿训练,会很累人的哟!”

 

“你那个是什么表情啊!被选上参加秋之国体,代表神奈川是荣誉,荣誉!”三井摆出一副学长脸。

 

“那你会来看我吗?”仙道笑得有些孩子气。

 

“我答应了樱木要去看他技惊神奈川——教训野猴子,完爆臭阿福,打哭狐狸脸,收拾臭仙道。”三井学着樱木的口吻,“哈哈,真是很期待你能和樱木分在一间宿舍,那家伙肯定会让你伤脑筋。”

 

仙道的唇边勾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樱木的确是个很有趣的人,不过还是不要做室友的好,可以预见那会是场灾难,糟糕的是无法预见那会是怎样的灾难。

 

三井突然正色道:“有件事情想拜托你。”

 

“什么?”

 

“有空的话,请多多指点一下樱木。”

 

“你对樱木很上心哟!”

 

“因为安西教练很看重他呀。”三井的眼睛明澈闪亮,“樱木他的确有出人意表的天赋。但去年IH上他受过一次重伤,又经常爱不自量力地和缺乏人类正常情感的流川硬扛死拼,所以希望你能敲打他一下,让他认识到打球不能总靠身体的本能反应和蛮力——他最辉煌的时候绝对不能只停留在去年打山王!”三井的拳头握得很紧。

 

仙道望着三井,这家伙真是全身心在爱着篮球,尊敬着安西教练。

 

“明白了。我也很喜欢樱木呢。”见到三井那么认真,仙道忍不住想逗他一下,“那么流川呢,要不要一起照顾了?”

 

“只要你还有余力,不怕他没完没了。”三井眉间的小恶魔显现出来,“而且现在的流川可能比你还要强,他可是立志要打败泽北成为日本第一高中生的。你呢,有这么远大的志向吗?”

 

“诶,那个人不是叫北泽吗?”

 

“你这个老年人脑袋!”不但有老年人的记忆力还有老年人的爱好,三井在心里吐槽。

 

“天气这么好,陪我去钓鱼吧!”仙道像是知道三井在想什么而且还先一步说了出来。

 

“不是还要赔你床吗?”三井蹙起眉头。

 

“今天起得早,还有大把时间呢!再说明天就要开学了。”仙道又展开招牌笑容讨好法了。

 

三井无奈答应,陪着仙道回去拿钓具。

 

钓鱼这项运动比三井想象得要有趣的多。太阳还没有升到半空,暑气尚未气势汹汹地袭来,白色的云朵飘在头顶,天空透蓝得好像把整个海翻转到了天上,夏天的海边让人产生无所事事的舒爽感。

 

在三井原本构想的画面中,陪仙道钓鱼就是仙道坐在小板凳上握着钓竿打瞌睡,自己躺在一边用英语书盖在脸上打瞌睡。然而当仙道兴致勃勃地教三井如何挂饵、下钩、收线、上鱼,同时还要注意到海潮的涨落时,三井觉得钓鱼根本一点都不枯燥,反而还有点小意思——三井对一切新鲜事物都抱持有好奇心——尤其是抛竿和提竿,对腰力和臂力颇有要求,也很讲求技巧,就像打篮球一样酷极了。不过作为鱼饵的沙蚕和岩虫还是让有小洁癖的三井直嚷嚷着会吃不下午饭,尤其是等了15分钟鱼竿还是一动不动后,三井也开始一动不动——钓鱼真是项容易令人困倦的活动,三井在半梦半醒的迷糊中这样想道。

 

花了一个多小时只收获了2条小鱼,还被仙道放了回去。“啊,这比0:0的足球赛还要让人恼火!”三井的眉毛拧了起来,“至少淘汰赛还要以点球决胜负!”仙道看到三井孩子气的炸毛忍不住笑了出来。

 

“不过你变态的从走神到一下子集中火力的能力就是这样锻炼出来的吧?”三井的眉头拧成了结。钓鱼也是一项很有技术含量的运动,尤其是海钓。热爱运动的三井寿尊重一切运动。“我都以为你睡着了,你居然还能感觉到这么一丁点大的鱼上钩了。”

 

“我可没有睡着哟,我看到你做梦流口水了,是梦见钓到了大鱼——的我吗?”

 

“少来,除非你变装成美人鱼!”三井做了个呕吐的表情捶了一下仙道,“我的睡姿和我的投篮姿势一样是完美的!从小到大,我上课睡觉从没被任何老师发现过。”

 

“诶?教教我吧!”

 

“你不是从来就光明正大地神游嘛!”

 

“明天就要开学了,好感伤。”仙道收拾着钓鱼用具垂下了眼眉。

 

“什么嘛,应该振奋才对!要和神奈川的高手一起合练了呀!”三井摩拳擦掌的样子好像他才是那个要参加秋之国体的人。没有高质量比赛的日子对球手是很伤的,尤其是对从空白期中逐渐走出进入恢复期的三井。

 

“国体后我就会退部,到时只要负责你就可以了。”仙道笑得没心没肺的。

 

“你这家伙,对于引退这种事情完全都不伤感吗?”三井有些不满。

 

“不是还有大学吗?”仙道笑着的眼睛里都是未来。

 

把钓具放回仙道家去买床的路上三井问:“你还未成年,怎么看起来却像是一个人住的样子?”

 

“那个啊,其实这是我小姨家,不过她还是单身,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出差,所以我就总是一个人,好可怜!”仙道垂下眉毛和眼睛装出一副愁苦相。

 

“是乐得自由吧!”三井作势敲了一下仙道的脑袋。

 

“嗯,很可贵的日子呢!”仙道突然伸过手去握住三井的手。虽然路上的行人大多神色匆匆无暇顾及大街上两个人高马大的男孩子的亲密,但三井还是被仙道的动作吓了一跳——这家伙看似不动声色实则无法无天!不过无惧无畏的日子的确不多了啊,“很可贵”,说得一点也没错,趁年少还可以任性,反正都不是乖乖牌。三井对着夏末的晴空笑了起来,谁怕谁啊,用力地回握过去。

 

夏天已经接近尾声了,血红的彼岸花在路边铺得密密麻麻,“只见花,不见叶,生生相错”。

 

怎么会!都是敢挑战、不怕痛的人,怎么会害怕见不到,怎么会害怕错过?

 

握紧,就趁现在!

 

自从为了秋之国体加练后仙道与三井更加抓紧一切见面的时间,三井也随之给自己加练起来——每天晚上开始慢跑,有时经过仙道家两人聊上一会儿天;有时进屋去坐在地板上听几首英文歌,用仙道的说法是这样能提高英语成绩,但仙道放的每一首歌里都有类似“wait till our lips have met”的语意,所以往往英文听力练习莫名其妙地就变成了接吻练习。在仙道显得疲累的训练后,三井不由分说地给他做肌肉按摩和拉伸放松,而仙道在享受完三井的关怀后拿出队长的体贴,用慢跑伤膝盖的理由再给三井做膝盖恢复锻炼,从球友的关爱升级成恋人的亲昵,再擦枪走火成少年间略显失控的爱抚也不是没有的事,尚在摸索阶段缺乏经验的两个人一不小心就弄得身上出现吻痕和瘀青。

 

本来也不是国中生小孩子了,也不是没有队友在更衣室里被发现过身体上有爱的印记,只不过彼此心照不宣,尤其是对高年级的前辈,没有人敢贸然开这种失礼的玩笑,但仙道的队里有相田彦一这个超级懵懂八卦男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

 

仙道习惯随随便便地扯起球衣擦汗,那天在边线附近擦汗时,相田彦一突然大惊失色地从休息区的座位上弹起来一把抓住仙道的手臂:“仙道学长,你,你被人欺负了吗?”仙道瞪圆了眼睛不知道这个晚辈又在搞什么。彦一不好意思地指指被仙道扯起的球衣领子下露出的瘀青:“对不起学长,失礼了,我不小心看到的,有不少伤痕呢!”

 

情况有点糟糕,又被这小子发现了隐私问题,伤脑筋啊。越野跑过去“啪”的弹了一下彦一的额头:“小孩子别管那么多!”福田还是面无表情不过嘴角却泄露出一丝看好戏的信号。更糟糕的是这是开学后的第一场合练,神奈川县的正印队长海南大附属的神虽然装作没听见可他竭力忍笑故作正经的表情出卖了他。不谙世事的清田和樱木好奇地嚷嚷道总是笑嘻嘻的仙道居然也会和人有过节这么大的个子被人打和球场上的表现判若两人简直弱鸡,樱木甚至好心地一把勾住仙道的脖子要传授给他一些实战技巧,樱木军团在场边为了忍笑很辛苦憋得脸都扭曲变形了。宫城摆出队长的架子假装试图拉开樱木,事实上他希望事情的走向越奇怪越好,训练很枯燥有热闹劲爆的小插曲多有趣,况且是看敌队的王牌出糗,说不定还可以借此开个合宿卧谈会赚一点恋爱经验。流川不清楚这群人都怎么了冷着脸想有这等废话的时间还不如再多练两个突破上篮。最尴尬的莫过于田冈教练,他脸上的褶子更深了,转向仙道语气严厉却避免和仙道的视线接触:“大赛在即,个别队员,咳咳,保存体力,注意节制!”这下子偷偷憋笑的人全都笑出了声。高头教练用扇子遮住大半个脸肩膀却在不停抖动,原来不止湘北秀逗陵南也有脱线的时候。

 

仙道装出一副无辜相对着田冈教练摆手:“教练,不能听信谣言呀!前两天的训练实在是太累人了,我到家时往床上一倒,偏巧不巧的床塌了;想去洗个澡,水龙头没挂好砸在了我的脖子上,我吓了一跳脚底一打滑又摔在了浴缸里就成这样了。我真的是清清白白的高中生。”转身又微笑着向大家一摊手:“难道各位不觉得最近的训练很辛苦吗?”

 

试图转移话题呀!陵南的也不想被外人看他们迷糊队长的笑话。福田举手示意:“我作证,上周我去通知他合宿时间表时他睡的是地板。”果然扑克脸说出来的话更有可信度,至少和福田曾经同窗的神和纯情的宫城在将信将疑中还是将天平斜向了“姑且相信这个年度候选笑话”。越野见状趁热打铁地持球喊道:“再演练三遍套路就可以结束今天的训练了。来,大家一鼓作气!”

 

运球经过仙道身边的时候越野压低声音问:“到底是谁?”跑位绕过的福田补了一刀:“今晚交代!”

 

不愧为是陵南装傻充愣第一名的仙道,晚上的合宿拷问还是给他摸鱼混了过去。因为不管是本队的还是海南的湘北的三年级队员,用来诱供的全是杂志和录像带重口问题,他们当然不知道仙道对此是真的没有半点兴趣,而仙道自然坦然一问三不知的神态让他们惊叹这家伙根本不是个有正常欲望的高中男生而是提前进入了老年修定阶段。“难怪体力那么好。”最后得出的居然是这么个结论。“诶?”仙道笑着挠头,“体力最厉害的是海南的牧桑。”当仙道在嬉笑吵闹中成功地把针对自己的焦点转移到各自坦白初恋情结这个话题A.K.A.看湘北50次失恋的笑话后开始神游:“体力问题呀。那个着急勤奋的家伙不但晨练还夜跑,状态是稳定了许多,可对膝盖的负担加重了……伤脑筋。”啊,不能走神得太明显,不能笑得太甜蜜,否则又要被压迫着交代了。

 

三井是在周六下午才听闻关于仙道的“注意节制”这个合练笑话的,充当八卦调频的是樱木军团中的“等等”,哦不,是高宫、野间和大楠。因为难得看到不是樱木惹出来的笑话所以他们兴奋得不得了,并且坚定不移地选择不相信仙道的离奇事故而开出了赔率颇高的赌局赌仙道的状态一定是在交往中以及已经上了本垒。可惜这个赌局在湘北暂时除了樱木军团外没人参与,在他们还没向彩子和晴子广播时就被宫城和樱木凶狠的眼刀杀了回去——男生的私房话题可不能对女生不女神提起这太粗鲁了。暗中跟盘的外队人员倒是大有人在,福田和神赌有,越野和清田赌没有,被上了一课的相田彦一对崇拜到五体投地的仙道学长赌的当然也是没有。

 

于是在看到三井和德男来看合练时,大楠和高宫兴奋地招呼他们也来下注。“喂,对外校的前辈开这种玩笑太失礼了吧?还是先把自己的问题解决了吧!”三井把他们挡了回去。高宫很想回三井一句“你不是也还没有解决个人问题吗”,可抬眼看了看三井的脸和身高内伤地把这句话咽了下去。

 

等到三井把脸转向德男时表情一下子紧张起来脸色变得很复杂,而德男也显得很是局促不安——因为上周德男瞥见三井脖子靠近领口处的瘀青时曾开过同样的玩笑,三井当时的回答和仙道的几乎一模一样!天,标准的不打自招!不能怪脑回路相似,只能怪那张床确实塌了提供了编故事的好素材。

 

但这已经不仅仅是个笑话了,面对德男三井一点都笑不出来。德男并不是笨蛋,而且有着和外表反差巨大的细腻和细心。平时和德男称兄道弟,他和铁男一样是可以拼死托命的朋友,也因此从不避讳身体上的接触,被发现了自己的性取向德男会怎么想,也许连朋友都做不成了。三井沮丧到毫无心情看场上的训练,没有回应樱木开小差的招呼和仙道开小差的微笑。

 

低头沉默了好一会儿,身边的德男也不见动静。三井放松了纠结的手指告诫自己:要诚实,对自己,对恋人,对朋友。转过头去望向德男打算坦白,迎上德男的视线,还是那副可靠中带点憨厚的样子;德男的眼睛并没有躲闪,并且抢在三井前头先开口:“我是咪酱永远的应援团。”

 

“傻瓜!”三井终于长长地吐出一口气。

 

你才像个傻瓜!作为朋友就是喜欢看到你爽朗明亮的笑容啊!不管是喜欢篮球还是喜欢仙道,只要你乐在其中就好。

 

被情深义重的咪酱喜欢着,仙道这家伙真幸运啊。德男不由自主地捏紧了拳头:“如果他敢辜负你……”

 

三井被德男认真的样子逗乐了:“你打不过他的。”

 

“你已经试过了?”

 

三井捂着脸:“嗯,所以他的床塌了。”

 

“你们……那么激烈?!”德男涨红着脸全身都僵住了。

 

“啊,不是,别想歪!”三井的脸也红了,“是不标准的格斗!当时我真的很火大。”

 

“我以为广岛旅行那次就告白了呢!”德男从僵硬中缓过来打趣道。

 

“什么呀!那时还是朋友啦!”三井的耳朵都红了。

 

德男突然越过三井的肩头向着大楠和高宫打了个响指:“喂,我买有!”

 

大楠和高宫喜滋滋地过来收钱:“三井前辈呢?”

 

三井掏出钱包:“我给德男加倍。”

 

等到大楠和高宫走后,德男突然道:“咪酱,我打算去考警察。”

 

三井又惊又喜地看着德男:“太棒了!很适合你!”能找到自己的人生理想是比找到恋人更值得庆祝的事情呀!

 

“要不要一起复习历史和文学?听说在警察考试中占的比重很大,反正我也在复习啦。”三井主动邀请德男。

 

德男心里很想但不好意思说。虽然三井的数学和英语是弱项,但历史和文学都不错,当年的四科不合格是因为缺课太多,他的脑袋瓜可比自己的好使。可德男还是犹豫了:“那个……会不会太打扰?”

 

“喂,你这么见外我会揍你哦!他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啦!再说热闹点不是更好吗?”

 

仙道在形成死球的时候开小差望向看台,正看到三井红着脸和德男打打闹闹:“这家伙的男性朋友真是多,有点伤脑筋呢。”

 

--------------------------------------------------------------------------------

 

训练结束后,三井招呼过樱木,拍拍他的肩:“总算有一点点天才的苗头了,不过有不少地方还不像样子啊,要不要再加个刺激的练练?”

 

樱木亲热地勾住三井的脖子:“小三,你又荒了半年,还想来教训我?”

 

三井的眸底闪动着骄傲与渴望:“那么就让我来检验检验你天才的成色。”

 

三井向慢慢走过来的仙道伸出手:“还有余力吗,陵南的队长?来场4对4怎么样?”

 

“奉陪到底!”仙道和三井击了下掌。

 

福田和越野迅速站到仙道身旁:“算上我!”

 

“小良,你来不来?”樱木冲宫城热情地招手,假装没有看到流川燃烧着斗志的眼光,“哼,臭狐狸一边去!”

 

“学长,好久没有一起了。”流川走过来贴着三井站着。

 

“那么,宫城流川樱木和我,对……”三井抬眼看了一下对面,“仙道福田越野和……神?”

 

“那我呢?”清田着急了。

 

“野猴子该回家吃香蕉了!”樱木挤开清田。

 

“那我和信长各半场好了,不打的时候就作为裁判。”清秀的神瞬间摆平吵闹的清田。

 

越野想了一下,今天的运动量有些过头了:“还是我来做裁判吧。”

 

“怎么我们还是敌队的?”仙道轻笑着低声对三井抱怨,然后举手朗声示意,“为了更好地备战国体提高大家的默契度,我建议打乱一下分组,三井宫城福田和我对神清田樱木流川,如何?”

 

合情合理而且新鲜,仙道的提议立刻被采纳。由于是加练,神建议上下半场各打10分钟。“请前辈做好充分的热身准备。”仙道对三井眨眨眼。这家伙,最近都没有叫过“前辈”,装得还真像模像样。仙道转头向休息区招手合掌:“彦一,劳驾能叫上几个人稍微拖一下场内的地板吗?感谢!”是担心三井最近练得猛又有段时间没打比赛,怕一不小心会受伤。三井在和仙道错身时在他耳边说了声谢谢。

 

两队由神和仙道分别简单地分配场上位置布置了战术后开打。三井很快地就发现樱木的防守卡位意识提升了不少,但被逼得紧一些或者失位后就脑袋瓜发热脚步位置统统都忘了又直觉地依靠身体的本能反应打球,惹得三井不住告诫“喂,单细胞,不要这么大力地用肘子!你以为裁判看不到嘛!”“用你的腰臀力量把对方顶出去。”“小三你现在是敌人,我不听敌人的谗言!”不过樱木的起跳速率和天生神力真是令人羡慕,力量堪比县内最好的中锋,篮下的统治力和覆盖范围都有所加强。

 

半场过后,仙道领衔的这方领先5分。和仙道在一队打球很舒服,他永远都能注意到队友的跑位。宫城则更快更辣更注意节奏变化,传球无私串联富有想象力。三井非常想念在湘北火花四溅急智频出把对手唬得一愣一愣出奇制胜的日子。

 

“下半场再打乱一下分组如何?”三井提议,“反正是练习赛,输赢在其次,磨合更重要。”仙道了解三井玩心大起想和昔日的队友再度并肩作战,第一个附和,并用眼神询问神,神点头。三井拍拍仙道:“你过去和流川一组化敌为友,樱木来这边。樱木,这半场你扮演大猩猩的角色,试试中锋的感觉如何?”自从赤木鱼住花形高砂集体毕业后,神奈川中锋告急。

 

三井把樱木揪了过来:“想不想知道又管用又不犯规的防守秘笈?”樱木哼了一声:“又要用以眼杀人来诓我?”三井勾过他的脖子:“学长我会用那么烂那么幼稚的招数吗?听好了,秘密就是——要学会用你的屁股。”“小三,你你你,你下流!”“樱木,你脑袋里装的都是小钢珠嘛!”三井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这可是一位大名鼎鼎的NBA篮球明星的独门绝技!”三井凑在樱木耳边说了个樱木反应不过来的外国名字,然后教给他动作要领:“学会这招,你能和山王的大河田拼一下,就算是遇到名朋的阿宽也能扛下来!而且在进攻时也可以用这招哦!”“真的吗,小三?”“居然敢怀疑学长的好心和专业度!宫城,作为队长,你到底有没有给这个单细胞生物上过篮球基础教育课啊?”“三井学长在篮球上可不会骗人!”宫城自从做了队长会说话了。“所以你给我好好练!你是神奈川的秘密武器,他们永远都想不到你还能出多少招,明白吗?”樱木被三井又敲打又吹捧得一愣一愣的。

 

“你和宫城有1031(参见“湘北Vs.山王”),我们这招就叫4649好了,如何?”三井冲樱木挤挤眼悄声说。“4649,什么意思?”“笨啊,请多关照!”三井拍了一下樱木的后脑勺,“好了,实战演习,上了!”

 

“樱木,4649!”“顶住,慢慢靠进去,篮下脚步不要乱!”“喂,没机会出手就不要胡来,你到现在都还不知道什么叫作挡拆吗,笨蛋!”“投篮动作这么僵硬,你的中远投连我奶奶看了都会哭啊!”虽然这半场球以三井樱木这方告负,但樱木用三井教给他的4649顶住了仙道在3秒区内的两次强打,让流川的一次进攻位置很不舒服而选择了传球,自己也有用屁股挤入篮下射中两球的记录,这让樱木感到很满足,他油然升起一股已经把仙道降服把流川踏平的豪情。

 

三井在和仙道交错的时候低声问:“你故意放水?”仙道垂下眼睛苦着脸:“真的不是,昨晚把我累坏了,我现在很想睡觉!”三井亲昵而隐蔽地用肩膀撞了一下仙道的肩膀:“了解,所以今天特地来看你。”

 

“小三,你在安慰臭仙道吗?他可是敌队的!”樱木过来拉开三井,他意犹未尽,嚷嚷着还要再打半场,流川面无表情地加了句“这次我要和学长一组”。

 

“不好意思,都是因为我的突发奇想,大家都累了吧?今天就到这里吧,下周继续如何?”三井看出仙道是真的有点累了,“今晚是十五夜,学长请你们吃饭。”

 

樱木一下子跳过来搂住三井:“小三,你真好!”

 

“不准点超过1500円的!”加上做裁判的越野和做记录的彦一,还有樱木军团和德男,一共15个人,两天工白打,钱包又要破产了!

 

见到大家练得这么起劲,尤其是三井的加入,让负责合宿的主教练田冈茂一笑出了一脸褶子,又因为是十五夜,所以网开一面。在整队淋浴整理后,一伙人浩浩荡荡地向鱼住家的料理店进发。

 

仙道和三井故意拖拖拉拉地走在最后面。“抱歉,今早练得比较晚,没能碰上你。你周五连夜赶回东京,就是为了做月见团子?”三井趁没人注意,开心地揉揉仙道的脑袋。仙道嗯了一声:“虽然你说过不喜欢甜食,第一只又做得很丑,不过这还算是我能拿得出手的东西。”三井哈哈大笑:“耳朵都歪了的小兔子,是以你自己的形象为模板吗?”“我哪里像兔子了?”“这里!”三井拉拉仙道竖起的头发,“长耳朵,我照了相哦!”仙道心中一动,这个不喜欢拍照的家伙看来真的挺喜欢这份礼物,忙活了一个晚上的辛苦没有白费,周五逃训周六迟到被田冈教练一通骂也值得。“奶奶很喜欢呢,让你有空就过来玩,说下回要请你吃饭作为答谢。奶奶还说,不管是口味还是包装都很像是和月堂的风格。”被看出来了,真不该偷懒用家里的材料的。仙道含糊地应了一声,脸上的微笑定格凝固有些僵住。三井微微和仙道前后错开些身子,好让两人看上去不致过于亲密,也好让自己的下一个动作更隐蔽些,然后张开十指握住仙道的手:“别怀疑,别动摇。至少还有四年时间可以争取。”仙道闭上眼睛,用力捏了一下三井的手指表示感谢。

 

正巧前方是巷口的转弯处,三井眼看着大部队拐进去,突然侧过头去飞快地在仙道的眼睛上亲了一下。仙道没有心理准备,吃惊地睁开眼睛,映在眼中的是三井飞扬的眉目和染上眼眉的温柔。“喂,你眼睛睁那么大干嘛,没情趣!”仙道因为吃惊脸和眼睛都成了很可爱的圆形:“诶?”三井松开握着仙道的手爽朗地笑:“一直很喜欢你闭着眼睛的样子,有种安静的杀气,尤其是在篮球场上。”这家伙的喜好还真有点与众不同,不过三句不离篮球,仙道被三井的认真和古灵精怪逗乐了。

 

“对了,那个补习班你去报名了没有?”“糟糕,合训地我都忘了!”“你脑袋里究竟装了些什么东西啊,仙道彰,这么重要的事情你都会忘记!”三井从柔情模式一下子跳到暴走模式,就差没随手掰过人家屋前的篱笆敲打仙道的脑袋了,“除了樱木和流川,怎么会有人比我还不爱学习!”樱木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回头高喊道:“喂,小三,你磨磨蹭蹭的慢死了,是不是想逃掉请客呀!”“啰嗦!话再多你那份自己买单,你的份给高宫!”“好呀好呀!”一声惨叫,一定是高宫被修理了。

 

鱼住在料理台前比在篮球场上更可靠,沉稳而不易发无名火。一下子来了那么多人,而且几乎个个都是人高马大的少年,让店里的客人小小地惊吓了一下,不过鱼住的喜悦明显大于惊讶,他很快地向父亲说明了情况,眼明手快地和伙计一起招待了起来。

 

“今天可以打对折,刚才跟父亲打了招呼。”鱼住拍拍仙道的肩膀,“合宿训练还顺利吗?”

 

“学长不用那么客气,因为是三井前辈请客。”仙道笑眯眯的不顾三井飞来的眼刀,“今天三井前辈不但来看了我们训练,还打了场4对4,下次鱼住前辈也一起吧。”

 

见鱼住留恋但迟疑的眼神,三井故意叹了一声,“如今神奈川都没有像样的中锋了!”

 

鱼住低下头一笔一画地点单,落笔异常用力。

 

“鱼住君,我也是蹭球去的。下次手痒的话可以找我,我有时和朋友,还有福田仙道他们玩3对3,得中锋者得天下!”三井主动伸出手,“打球有益身心,说不定还能得到漂亮女孩子的青睐,樱木,你说是不是?”

 

“小三,你你你,为什么要扯到晴子小姐?我打球是因为喜欢篮球,又不是因为喜欢,喜欢……”樱木支支吾吾地脸红了。

 

“咦,我可没说晴子小姐的名字,是你自己提起的哟。”

 

鱼住被湘北的无厘头模式逗笑了,伸手和三井击掌。“那就说定了。”三井低声道,看到鱼住的脸上一瞬间焕发出了喜悦的光芒。

 

那边樱木缓了过来:“小三,你都成人了连个女朋友的影子都没看到过,你还有脸说我?情人节那区区十几袋巧克力基本都是男生送的吧?校服纽扣都是被炎之男应援团抢去的吧?去年情人节是和德男一起过的吧?”

 

“怎么,情人节你和洋平他们去打小钢珠的路上看到我了吗?”三井挑起眉,“为什么不打个招呼呢,那天我可是和德男去跟女孩子联谊哦。”

 

“真的吗?下回请务必叫上我们。”高宫大楠野间来了劲。

 

“那些女孩子怎么能和晴子小姐比?她们又不懂篮球又不会做好吃的料理!”樱木反唇相讥。

 

“唔,这倒是。”三井用手肘撑着桌子做思考状,眼睛却瞥向仙道,一本正经地点头,“又懂挡拆又知道何时传球的女朋友太难得了。”

 

“噗”,清田把嘴里的麦茶都喷了出来,湘北人的思维方式绝对都不正常!神宗一郎给清田递上纸巾:“信长,这个话题有点意思,下回你去问问牧桑的择偶标准。”

 

“野猴子,打听到了一定要告诉我哦,听说大叔都喜欢萝莉……”樱木窜上来。

 

“哎,可不要告诉这个守不了秘密的单细胞,告诉我好了,这条消息可以卖不少钱,我和你分账!”一张亲切端正的脸凑上来,是水户洋平。

 

“下回绝对不和湘北的人闲聊,太丢脸!”清田信长忿忿地想。

 

“清田,我有道初恋数学题想请教一下,可以吗?”似乎是看出了清田在想什么,三井突然道。

 

“什么?什么!初恋数学题?!”清田像是被踩着了尾巴一样地跳起来。湘北人的思维也太跳跃了。

 

三井飞快地说道:“在1—10里随意选择一个数字,然后乘以9,把得出的这个数字的个位数和十位数相加,得出的数字再乘以2,最后加上你kiss过的人数,就能准确地算出你的初恋年龄!”

 

“18。”清田不假思索地回答。

 

“不对呀,我怎么是19呢?”越野疑惑,转头问仙道,“你呢?”

 

仙道掰着手指看着三井懒懒地笑:“不好意思,我还在数哟。”

 

福田刚要开口被神用手肘轻轻撞了撞制止住了,转过头去看,神笑得神秘莫测。

 

宫城小声嘀咕:“奇怪,我怎么也是18?”樱木还在云里雾里:“小三,你说那么快我怎么反应得过来,说慢一点啦!”三井实在忍不住,不顾形象地抱着肚子笑到飙泪。原来被耍了!“三井前辈!”清田和越野大吼起来。

 

“哈哈哈哈。”看到小鬼们着道的样子真开心。

 

最后十五夜的这顿饭鱼住的父亲还是给打了对折,当然,掏钱的是三井。

 

“我先走了,今天要打夜工。”三井在巷子口和大家道别。

 

见仙道今天吃得不多并且一副摇摇欲睡的样子,三井悄悄地拉了一下他:“注意节制,哈哈。”

 

“你也是,别练太狠。”

 

“嗯。”三井犹豫了一下开口,“我最近晚上不跑步,改游泳了。”

 

十五夜的清冷月光照下来,仙道似乎一下子清醒了过来。

 

“刚开始,还有些不习惯。”三井低着头,不过很快地抬起头,眼睛比月光更清亮,“等我习惯了,一起。”

 

仙道在瞬间被揪起的心舒展开来,原来自己会那么在乎啊。不舍得遗忘,不会放弃希望,从不曾失去爱的力量,街对面的那个男孩子。一切才刚刚开始。

 

十五夜,月亮很圆。(tbc)


[2013-10]

评论 ( 25 )
热度 ( 12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