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wwnonono

人懒文烂不考据,
靠着井上蹭热度。

© jjwwnonono | Powered by LOFTER

【SD】SD人物春风说(买春风送温度)

about 水户 

洋平——孤独的春风,
在我眼里洋平是温暖中有些寂寞和微寒的三月的春风。
我一个粉可爱的同事说SD中有各式各样的男孩子,
可作为boy to man的他最最喜欢SD中的洋平,
他说在看似平常一身轻松的洋平身上可以找到许多他的“阳光灿烂的日子”。
是的——端正英俊不张扬的眉目,叛逆孤高却温暖的性情,
水户洋平这个男孩子其实才是很现实的“少年梦”。

洋平忠实于樱木军团,其实又游离于樱木军团,
他可以算是樱木军团里思想上最孤独的家伙了,
他可以理解樱木军团里的其他家伙,
但那些家伙却不一定能理解他。

洋平的寂寞只表现过一次,就是在体育馆里投球不中的那次,
他好象感叹了一句打篮球真难,
他眉宇后的寂寞那帮家伙一定没体会出来。

其实心头有句句子一直很想对洋平说:“花开堪折直须折。”
后面那句我想以洋平的性格——可以省去。

about 牧 

大家都觉得春风是洋平,可我一直感觉春风是阿牧呢!


大叔虽然不象春天那样粉嫩,打球的时候更象“秋风扫落叶一般无情”,可阿牧哥强大的人格魅力给我的感觉就是四个字——如沐春风。


你想想,说阿牧哥是怪物,那也只不过说他的球技球风,说阿牧哥象土匪头头健美先生什么的,那也只不过是因为阿牧哥在更衣室里震撼出场的时候身材强悍得实在没法挑剔了嘛。


好了,抛除这些,阿牧哥不管是对球队的兄弟们还是对外队的兄弟们都是非常关照的。我已经不想提可爱的清田DD嚣张的樱木DD从阿牧哥那里受到的关照了,那次名古屋阿牧哥可是从物质到精神都关照了呀!况且,名古屋“溜猴子事件”,阿牧哥还不是顺便对诸星表示了关切之情嘛。


要说阿神的成长,500个/天的三分球靠的是自己,可信任还是要靠队长给的,才能茁壮成长。清田小猴子的迅速成长,阿牧哥跟他做单打肯定是很重要的一环节吧?还有宫益——阿牧这个队长是尽量不会让宫益感到代表海南打球的压力的。


大家都说陵南其实是仙道一个人的球队,所以仙道很累;海南的阿牧难道不累吗?别看阿牧哥初登场时对仙道好象也很拽的样子,其实阿牧哥还不是只要是比赛、无关大小精彩重要他都到场吗?还要考虑“高砂是不是罩得住”“清田该如何成长”的问题。所以,你说他看上去能不老吗?


噢,又扯远了。


我不知道别人是否能感受到阿牧哥的温度,最起码海南的人能感受到。虽然清田说过“不能再依赖牧君了”,可海南的人包括高头教练都很明白:只要有牧君在的一天,海南就有一股强大的温暖!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Bob Dylan的“Forever Young”,我个人认为歌词很适合阿牧哥——整首歌包蕴着一股强大的幸福感!


大叔大叔,你就像那春风“吻上我的脸,告诉我现在是春天。”只要你一出场,大家就完完全全领略了何为“勃勃生机”,场上的情况是严冬也罢是骄阳也罢,大家都不用太操心了,但见一股黑色的春风“无孔不入”——切入内线如入无人之境;“无处不在”——各场比赛全程跟踪关注;“无法捉摸”——一句以完全真理掩饰委屈心理的“赤木看上去比我还老”兵不血刃地全场石化阵亡。


四月的和暖春风才是春意最浓,幸福漫溢的日子呀!

然而四月的温度却要细细体偿才能明白。因为他过于沉稳,强大到能催开一切,合适到刚刚好,温暖到找不出缺点,所以是朋友的都会不自觉地依赖这股四月春风,是对手的在如此安然强势的氛围里设计寻找春风的破绽——如果他能偶尔头脑发热一下该多好呢!


可惜四月完全没有小孩子脾气,老成持重地一心要把“幸福的e小调”吹遍大江南北。

但在无限强势中追求着至高点和平衡点的春风,难道不累不寂寞么?

所以四月的春风偶尔也会借来六月的“不定式”,调皮地灿烂一下。

 前者的滋味叫作幸福,后者的滋味叫作快乐。


 于是,当藤真遇到阿牧,前者是一线绿光,有美丽的希望,有火热的激情;后者是4月的春风,吹面不寒,强大包容。


一路春风望下来~ 

那个“春风”呀~
我说我觉得洋平是3月的春风,
阿牧哥是4月的春风,
那就让我一路春风望下来,
把5月的春风献给——藤真吧。

5月是个微妙的季节,春天的和煦和初夏的爽利都能在5月的晴朗中嗅到气味。
5月是个美丽幸福的季节,有没有听说过这么一句话:想成为最美丽的新娘,请选择5月披上白色圣洁的婚纱。
可是,May可不象她的名字那样只有明媚,5月是个变数开始的季节,5月的体内为夏天的到来孕育着暴风。
所以,你要问我5月的温度——我说不出来,5月有时很舒爽、有时有点闷热、有时又火热高涨,我只能说,5月这个季节里从来不缺希望。

是的,藤真是个很微妙的球员,翔阳的的幸福牵系于他一人的身上,没有他翔阳就没有曼妙没有灵气以及——没有杀气。而那些长人们,不只是信任,并且是依赖般地把藤真视为幸福的“绿光”。在那样融融的气氛中,你是否嗅到了春天空气里有些微醉的和煦?

是的,藤真是个很美丽的球员,但请别迷醉他的什么柔软的发、温情的眼里面了。
藤真的美丽很爽利——什么?别告诉我你没发觉。如果你没有注意到他眼睛里的锐利如刀锋的气焰的话,那请不要待在他的身边,你会妨碍他的梦想。

藤真和5月一样,一直晴朗,一直明媚,可是体内却有风暴暗涌。
他安分?——那简直是个笑话!他的决绝在篮球场上;
他冷静?——不,他还差了一点点,只是那么一点点。虽然大家说翔阳是被湘北的变数所击倒的,可是——藤真不也是翔阳的变数吗?哈哈,变数被变数给击倒!——这就是命运啊!

既然是个变数,有实力才可以变;
既然是个变数,有激情才可以变得更彻底;
既然是个变数,就不可能只是一块冷冷的金刚石,无往不利,无坚不摧。
变数的体内有风暴,所以才有激情;
变数的体内有斗志,所以才有意气风发;
变数的体内有阳光,所以才有众星捧月般的人格魅力。
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因为大家都太在意这个变数了,所以翔阳才会败给湘北。
是的,翔阳的其他球员,包括花形,都太仰望藤真了,这点在海南(清田)和陵南(福田,况且202队长也不是看的)都没那么明显;
而藤真自己,会不会也太看重自己了呢?(完了,要被藤真命打得惨不忍睹了)

幸好是5月,永远都不缺阳光,永远都不缺温度,永远都不缺变化。
5月的天地都已经绿了,也许“翻越过重重山岭和层层白云,绿光在那里。”

PS:这篇简直是在凑数,因为我从来没写过藤真,所以想写一下看看是否会死得很惨。果然是不好写,因为我根本就不了解这个男小孩嘛。放心,以后不会再写了。所以连这篇的题目都不敢叫“about藤真”,大家就当作是顺着洋平和阿牧一路春风望下来的好了。如有不满,不要找我!


about  仙道

仙道彰……随便怎么写他,大概他都不会生气的~

 
“仙道彰——冬日暖阳。” 
这个,我有点小异议。 
球场上仙道同学的确蛮象冬日暖阳的, 
陵南没有谁好指靠的,包括他们的那个202队长, 
陵南的太阳就是仙道了, 
所以当比赛进入陵南的“寒冬期”的时候,仙道是暖阳没错啦, 
说他是骄阳我都没意见, 
不过他当骄阳的时候我觉得是和流川小朋友斗意气的时候。 
 
球场上的仙道还蛮温暖的,可生活中……无法捉摸、变幻莫测, 
综上所述,我认为仙道彰——海水里的太阳, 
宽容温暖——Bright side of the sun, 
疏离隔世——“Dark side of the moon”(借用一下Pink Floyd的专辑名啦)。 



零碎篇——买“春风”送“温度”

about 福田:一点一点延展的阳光 

星期一,天气晴,我想起你

刚刚先写的是藤真,所以完全没了信心,也没了感觉,福田DD,如果没能很好地表达出对你的感觉,请你不要生气。因为我说的话里有阳光的味道,有和暖的温度——就象你。

我想这里的朋友们都是80年代的了,所以,我想有很多人都没听过他们的名字吧——“荷兰三剑客”。是的,我要从他们开始,因为第一眼看到福田的时候我就想起了“三剑客”中的里杰卡尔德。大家不要笑~,虽然里杰卡尔德比福田DD看上去要周正,可是他们真的是有一点点象咧!

福田的温度是很关乎周围的人周围的环境的,最主要是他自己的心态,
幸好他周围的一切都还不错:
仙道这个是任谁都会觉得他生来就是高人一等的,偏偏平时还不咄咄逼人的王牌,所以,福田在仙道的光芒下不会有怨气;
田岗这个家伙其实是最有人情味的教练,在这里我要提一下安西爷爷。
说实话,我有时很弄不明白安西爷爷,他对待小三的态度让我……晕,
别对我说什么小三误入歧途要靠自己走回来,如果当时安西爷爷能稍稍多关心他一些的话,小三估计不会沉沦的。
而且每次都能眼睁睁看小三差不多要“气绝身亡”的时候突然给小三一针强心剂,
我知道这样能激发起小三的“体能极限”,可这样会让死忠的小三不顾一切地打球,长此以往,小三不累坏了身子挂掉才怪。
虽然陵南的训练让人吐,可田岗叔叔的心其实是很暖和很温柔的,
所以才能找到了福田的心里出路——鼓励!
所以福田才能走出自卑,不断超越。

有些种子生来就是花,而有些种子大家都不知道它会是什么,
甚至连它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而福田就是那棵生长在暗影中的不起眼的种子,
阿神也有过那样的境遇,可阿神的性情和福田不一样,阿神一直是个自信的男孩子,
而福田,我觉得他不但生长在暗影中,而且有自卑的倾向。
可那样的福田,在宽广的海边和着陵南的节奏以及那群打篮球的小孩子的信任,
将自己一点一点地延展开来,慢慢地变成饱满的种子。
他需要和暖的阳光——让自己突破那层冷硬的泥土,
当见到了绚烂多彩的世界,他知道不可以再回去,不可以再回到阴冷潮湿的过去,
所以他拼了命地成长——这也就注定了他的球风是那种猛烈的攻击,
而非稳健的防守——因为这个男孩子被压抑得太久,太想释放自己了,
所以先不要苛求这个男孩子什么,给他时间——等他绽放;
给他阳光——让他绽放。
等到适合的空气雨露土壤气候,他会一点一点地延展,
然后,找到属于他自己的太阳。

高温人物——南烈 

我觉得SD里温度最高的人应该是他了吧?

仙道的温度象玉一般要平静坚决地握在手心里,要不动声色地放在心口上,更要有机缘巧合才能感知;

洋平的温度是37度2(别误会,跟那部电影无关,我只是借用这个温度),常人是看不出来洋平的温度有一点点偏高的,那高出来的2分热度是洋平的少年心气;

阿牧哥的温度很正常,37度——阿牧哥就是那种人,在一切都看似很正常下魅力不凡;

南烈么——随你把他烧成几度啦,事实上,他自己在很长的一段日子里也是在任凭自己的性情燃烧,甚至不惜把自己毁灭了。
幸好南烈家是开药店的,他烧得快,伤得快,好得也快;
更万幸的是他遇到的是一块叫作流川的冰,冰里面的流火也让南烈这团烈火见识到了,
所以南烈总算没有失控。

丰玉这个队伍我实在是不喜欢,南烈这个人物我却没有理由去讨厌,甚至可以从这种走极端的人物看到自己。

年轻时烧一次也是好的吧,总好过看着别人燃烧救火涅磐什么的,自己却什么温度都没留下。


[2002-11-21]

评论 ( 1 )
热度 ( 13 )